close

.彩雲國小說讀後感
.私心有慎入
.是說正傳13集出來了耶(我要小狗輝啦!)

這是彩雲的外傳之二,
看題目就知道是以龍蓮為主要活躍角色,
不過三篇故事並非純藍色,
而是混上一點茶色的藍,
即使如此,我也看的很快樂呢XDDDD

01.龍蓮颱風登陸王都!

這篇短篇是說到秀麗在剛考完試時所發生的事情,
由於藍家的天才--藍龍蓮的影響,
造成上至主考官,下到考生全都快發瘋,
雖然比不上傳說中的惡夢國試,
不過影響也非常深遠,身為胞兄的楸瑛腦袋浮現的是:我的名聲會被弟弟毀了XDDD
不過中間邵可對秀麗說的話讓我多看了幾次,

"龍蓮小弟的想法與一般人很少有交集......這個意思反過來說,就是無法看見跟一般人相同的事物吧?"
"我覺得,那是非常寂寞的感覺"

因為是天之才,所以眼中所見的跟其他人不一樣,
沒有人了解是很孤獨的!所以秀麗與影月的存在是如此珍貴呀!
珍貴到連與兩人相關的事物都想保護呢

p.s.我終於了解吏部尚書對其兄長的愛有多可怕囧"邵可大人面具耶.......


02.成全初戀大奔波!

這篇則是說明在平定茶家叛亂後秀麗與影月在茶州的故事,
其中一直是迷團的縹家在此出現,目標是奪取擁有特異能力的春姬,
這個短篇其實帶有一股平淡的哀傷,
因為無論是感覺到即將消失的影月,或是無法擺脫夢業的秀麗,
都讓我無法忽視,因為他們而帶動週遭的感覺,
所以最後,雖然悠舜終於娶到喜歡的人,
雖然春姬與克洵完婚,
可是隱隱約約,幸福變成奢侈了

p.s.克洵真的挺可愛的呀呀呀~~~

03.藍誠心獻給知心好友之龍蓮的州都導遊

這篇故事是秀麗將回王都時,爲了紀念來到這裡而發起的旅遊,
旅遊本身沒有錯,不過如果旅遊嚮導是藍龍蓮就很有問題了!
茶州六大靈異事件搜尋之旅開始XD

01.山中有怪獸(題目是來亂的)
解:只是茶州禿鷹小兄弟進行平時的摘野菜體力訓練
(秀麗看到某蔬菜時突然好驚嚇)

02.天下掉下一頭牛(這題目也是亂的)
解:燕青師父把上好黑牛丟到店門當飯錢(因為他生性害羞)

03.路上有拿刀吃肝臟妖怪(副聲道:晚上千萬不要拿凶器回家)
解:來茶州的醫師打工回家路上因為討論話題太過驚悚(旁人云)而引起

04.附近洞穴有失戀女鬼在哭(?)
解:此乃茶克洵先生的必備功課"每日一消沉,病痛遠離我"

05.抱歉我忘了

06.州牧府官邸裡有恐怖音波肆虐
解:其實是藍龍蓮先生因一時風雅而吹之美妙音樂(好聽到方圓百里生物昏光光)

所以,茶州篇正式結束,之後便是新篇章了~
p.s.我總算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