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夢系列衍伸
.本文以結城宙觀點敘述(不知道的請看雲夢人物設定)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篇好像是2769耶





正文






 
他的家人很特別。
 
這裡指的家人不是血緣上的家人,而是與他共同生活的人。
 
自從六歲那年被家光叔叔帶到日本後,他的人生出現轉折:因為他獲得了兩個教父、一群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以及那個小小纖細的背影。
 
坐在溫室的單人沙發上,宙握著白瓷馬克杯嘆出本日第十三口氣,而令他嘆息的原因就在旁邊雙人沙發上。
 
「親愛的綱你都冷落我嗚嗚~~」
「是是是……」
 
眼前,一個鳳梨頭男子貼在另一名棕髮男子身上磨蹭,語氣中滿滿都是怨婦感;被黏的男子則是用一種「我了解了不過我不想理你」的表情來回應,兩人的行為如肥皂劇般無聊,可是自己又不能隨便離開,因為待會兒他要跟這個學園的理事長,彭哥列最強悍的守護者──雲雀恭彌進行約定的死鬥,上一次費比斯跟雲雀叔叔對打根本就是把並盛學園拆開來,弄得將尼二先生好可憐,還得要連夜維修……
 
想到此,他又嘆氣了。
 
「宙?怎麼了?」
一手抵住騷擾他的鹹豬手,現任彭哥列十代首領的澤田綱吉問著自己的養子。
 
阿宙是父親在他十七歳那年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孩子,聽說宙的父親是當時死亡的三名十代候選人中其中一位的孩子,後來被宙的母親帶走下落不明,所以就不了了之,直到後來宙的母親死亡,因緣際會之下才被老爸發現並帶回日本。
 
然後,他成為了宙的監護人,目的是將他培育成未來的十一代。
 
很想反對,但是里包恩的一句話讓他無法再說什麼,只能夠默默接受並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你能跟一名女性結婚生子留下繼承者嗎?』
 
已經不可能了!即使過去自己喜歡京子,但是現在的他只想牽住骸的手,一起走下去。
 
不想再放開了!雖然對不起宙,但是他不願意嘗到失去骸的滋味。
 
真是自私……
 
幸虧宙本身並不是很抗拒,加上後來對他影響深遠的優,才有今日的個性。
 
「沒什麼,只是覺得綱爸和骸爸的感情很令我羨慕。」喝入口的黑咖啡感覺不苦,宙平淡的陳述事實。
 
當他們的孩子快要十年,雖然骸爸三不五時騷擾綱爸讓綱爸每天都拿Ver.V.R來當一般拳套痛毆骸爸,可是他不會漏看綱爸對骸爸的複雜眼神,以及骸爸對綱爸的真心笑容。
 
因為對彼此而言是特別的,所以才能顯示最真實的自己。
 
「你跟阿優不也是?」
啞然失笑,阿綱反問著,卻見到養子一臉挫敗的神情。
 
「但是我必須要長期抗戰,才有可能將我那朵雲擁入懷裡。」
 
先不說疼女心切的獄寺叔叔三不五時就趁綱爸不注意拿炸彈攻擊他、山本叔叔會一臉笑笑的把時雨金時當棒球球棒準備把他當棒球來個陽春全壘打、碧洋琪阿姨看到他就二話不說先拿匣子轟他,明明只是追女友爲什麼像打仗?
 
「真是沒想到!阿宙長大了。」感嘆的過程不忘抓抓孩子的腦袋,揉亂與自己相似的髮。
「難道我沒長大?」他以為自己長大了。
「我指的,是你的心。」
 
心嗎?宙苦笑的又嚥下一口咖啡,看著骸爸溫柔的神情,他知道那是打從心底湧現的情感,而那樣的神情也只有綱爸才能引出。
 
「骸爸,冒昧問你問題……爲什麼要效忠彭哥列?聽里包恩先生說過你最痛恨黑手黨。」
 
單刀直入的問法讓骸挑高眉看著眼前認真的人,那一瞬間,好像回到很久以前,綱曾低低的問他相同的問題,乾淨的眼神讓他無法逃避。
 
爲什麼?是呀爲什麼呢?爲什麼要效忠彭哥列呢?
答案,一直很明顯。
 
他從沒打算效忠彭哥列,也沒打算成為黑手黨,會讓他現下坐在這裡,也只有他,那個無私的大空,他的綱。
 
「呵呵呵……」特有的笑聲讓宙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另一個教父,「我自始至終,只為了澤田綱吉一人,與彭哥列無關,更不是因為黑手黨,我效忠的對象,只有你的綱爸。」
 
把懷中的綱擁的更緊,好像這樣做就不會讓他消失。只因他太純淨美好,讓他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卻也如此脆弱,因他的綱是如此柔軟。
 
點點頭,宙不再發問, 心中想到的是那朵淡陌卻撼動他心的雲。
 
那她呢?她效忠彭哥列是為了誰?有沒有一天,不是為了『彭哥列十一代目』,而是單純為了『結城宙』?
 
有些訝異的看著宙黯淡的神色,阿綱與骸互望一眼後,相視而笑。
 
兒子長大了呀……
 
「對了,宙,準備好禮物了嗎?」
與上一個話題風馬牛不相及,再笨都知道是刻意的轉移話題,知道綱爸的體貼,宙指指桌上的一個黑緞禮盒。
「準備好了!」不過會不會收就難說了……
 
砰啷!
 
三人望著聲音來源:溫室的防彈玻璃落地門趴在地上,來人無視自己的傑作踐踏碎玻璃而來,周身散發的氣勢險惡。
 
「這次是你呀!」掃視,找到目標,「還有礙眼的草食性和變態。」
「這次是我,」起身,腰間匣子已佩帶好,備用指環已經掛在褲鏈上,宙做出請的手勢。「雲雀理事長,這次戰鬥地點就在頂樓的天空競技場吧!」
 
「無所謂。」
 
冷哼轉頭,雲雀直接往直達電梯前進,宙見狀跟上,他這個電燈泡也該撤退了。
 
然後,他在電梯即將關上的縫隙間,看見綱爸與骸爸的臉逐漸重疊……
 
**********************
所以連兒子都不想被地獄道修理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