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喘氣,少女看著眼前莊嚴的建築出神,額角汗水不斷往下滴落,身上衣物也因動作而有些凌亂,但她不以為意,一雙琥珀大眼只是直盯著前方。

終於到了!終於來到首都了!

距離當時也有8年了。8年來,她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開始在糕點店面當學徒,更在1年前獲得糕點師傅資格時開始在各地旅行探索食材。憑藉著對食材的認識及優秀的味覺,創作出一個又一個口味獨特、造型特別的蛋糕和甜點,日前更以名為「曉」的水果蛋糕獲得高層賞識,而現在,她的目標就在眼前。

低頭注視雙手,她輕笑著。

她的未來,就從這雙手誕生,小時候感到遙遠的夢想現在卻是觸手可及,緊握的重要事物也越來越多,不是她所恐懼的空虛與死寂。

剎那間,她很重視的記憶自心湖底緩緩浮起-


『卡佳里,我才不管妳過去是不是發生什麼,』一句話堵住她的欲言又止,褐色短髮的開朗少女俏皮的伸手點了點她的腦袋,『我只要知道我很棒的朋友就是妳就行了!』

『可是……妳難道不好奇嗎?』換作是她,早就像黏皮糖般纏人了。『妳難道什麼都不問嗎?』

『誰說我不好奇呀?!』眨了眨充滿靈氣的草色美眸,少女笑得開懷,『但我相信妳呀!無論發生什麼事,卡佳里還是卡佳里呀!』



-到現在,她依然對於有這樣體貼的摯友感到幸運。

那一瞬間,她覺得即使發生什麼令她痛苦的事也不重要了。

背起簡單行囊,清秀小臉漾起炫目笑容,琥珀大眼好似燒起火燄般明亮,這是擁有決心的人才有的眼神。

三步併作兩步般步伐逐漸加大,行走速度越來越快,最後化為奔跑衝入城內,乾淨清爽的大廣場映入眼簾,幾隻白鴿因貪嘴而徘徊,她忍不住在廣場中轉起圈,一頭金色半長髮絲隨著她的動作飛揚,漂亮圓裙也隨之轉出漂亮花朵,她如一株雛菊,美得純真,美得令人心升敬意。

是她吧!那個公會中上上下下謠傳擁有「女神之手」的新人?!

坐在露天咖啡座,有一頭棕色長髮的女子慢條斯理啜了口卡布其諾,銳利的紫眸不著痕跡的審視著現下興奮莫名的少女。

雖然聽到許多「謠傳」,但還是沒有親眼確認來得真切,至少,眼前少女並沒有大部份在高位者的專屬特性-自以為到令人厭惡。

她是個認真的人,雖然上面的命令常讓她感到不快,但該作的一定會作,尤其是與自己最喜歡的糕點有關時。

晃了晃手上咖啡,思緒不由自主的飄向另一端,讓她對眼前少女產生興趣的一天-


『我要妳去接一名新人。』雙手支起下巴,男人笑得優雅有禮。『我想,妳也聽說最近的消息吧?』

『指一名年資還不滿2年的新興師傅陸續擊敗各地好手、以大膽而富創意的食材搭配及簡約卻更能突顯特色的裝飾的蛋糕來獲勝的消息嗎?』雙手交疊在胸前,她挑眉。

『我知道妳一向只看實力,』像是明白她接下來的話,男子溫和接下她未說出口的言語。『所以妳一定想問我:為什麼一個新人可以把一群年資10年以上的優秀師傅打敗?』

『尼可,既然你知道我想說什麼,』慵懶的支起下巴,她掀了掀朱唇。『那你也該告訴我為什麼吧?!』

男子笑的優雅,笑的溫柔,只是拿起手上咖啡啜飲。

大約過了1小時,又或者是幾分鐘,總之,在詩和打算離席時,他終於開口:『聽說,她擁有「女神之手」。』

內心倒抽了口氣,她不可能忘記這個名詞,因為,這是她花費再多的努力也得不到的能力。

-比天生溫暖的手掌.「太陽之手」還要更高等,手指柔軟到可坳折、如新生嬰兒般軟熱的手。

剎時,她的心底冒出一把火、一把不知名的火。

那是她再怎麼比任何人還要努力也無法得到的條件。

『先別因為這個條件就否定她,再怎麼說,我們的師傅也不是省油的燈,之前不也是打敗不少條件類似的三流師傅?這次只能說是她的實力。』像是知道她內心想法似的打斷她的思緒,尼可公平的開口。

她懂尼可的意思,也信任尼可的能力,只是……

『要不然,妳跟她比賽一場,當作她的入會考試。輸贏不論、裁判由我擔任、時間地點妳挑、我出題,如何?』



這就是她來的原因,第一眼見到她,她就確定,那名少女就是她所認定的對手。

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打從心底認定對手的人實屬不易,尤其是對一個實力頂尖的人而言。

唉呀!她開始期待交手了。

抬眼,卻找不到剛才那抹活潑的身影,廣場上只留下三五成群的行人和幾隻雪白飛鴿。

些許錯愕閃過冷然面容,有些急促的將瓷杯擺在桌上,紫瞳更是驚愕的睜大。

人怎麼不見了?

……

樂極生悲可以用來形容她現在的處境吧?!

按著隱隱發疼的腦袋,卡佳里第一次覺得興奮過度不是件好事。

轉了太多圈讓她想吐,等到眼前不斷轉移的畫面中止時,她才發現自己已經轉到了一條不知名的街道上。

這下可好,她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報到呀……

看看天色,再打量四周,她決定抱持「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反正報到處也不會自己長腳跑了,大不了問人也找得到。

不過,首都果然不一樣!看著一間間販賣食材的店面,她的好奇心被勾起來,你不能要求一個喜愛製作食品的人能無視新奇食材而通過,於是,有一就有二,她開始了探索食材的活動。

嘖嘖,各地食材應有盡有,甚至連主產地都視為珍寶的水果也被人拿來當一般品販賣,首都人也未免太有錢了吧?!

散步似的閒逛,看著一堆又一堆蘋果在陽光照射下閃爍迷人光彩,她有些茫茫然。

有的地方種植蘋果是為了釀造白蘭地;而有些地方種植的目的是為了販賣到外地去,但她覺得,蘋果的美味不該只是這樣,所以,她將蘋果熬煮成糊狀,然後倒入事先烤好的派皮內,作出特製的水果塔-嫣紅。

這是她的第一件作品,也是她引以為傲的其中一件作品。

下意識移動到蘋果堆前,蘋果紅得光鮮、紅得誘人、紅得……如血!

血?!一種可怕的感覺竄上,讓她必須咬牙才能強忍那種指尖黏膩的觸感。

她討厭鮮血,那會讓她想起她不願意回想的往事,甚至……會讓她無法克制的顫抖。

如同現在。

「小姑娘,妳沒事吧?!」看到攤子前的少女突然發抖,額角懸著幾滴汗珠,嘴角甚至有幾許血絲,攤位老闆擔心的趨近詢問,「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不,那不僅僅是身體,還有她的心-

咬緊牙關,她嘗試擺脫,但只是適得其反,緊握雙臂的雙手不斷收緊,額角冷汗一滴又一滴滑下。

一陣黑暗襲捲而來,深鎖在心底的記憶之盒無預警開啟,她最害怕的記憶如心靈毒藥般逐漸滲透。

不,不要,不要讓她想起她不想要記得的東西-

「妳還好嗎?」低沉迷人的嗓音傳入耳中,她的意識突然清醒,轉頭,一名俊美神父立於她身後。

「沒、沒事……」暗自鬆了口氣,她頗感謝這名神父的呼喊,若不是他,她恐怕……

不過,仔細看看,這個神父也未免太英俊了吧?!

深藍髮絲飄逸,如當代大師手中雕像般的完美面容、修長的身軀卓然,右手臂的細鍊在一身黑色袍服的襯托下顯得強而有力,更吸引她的地方是神父的眼眸。

充滿生命力的翠色。

他美得迷人、美的安心、美得讓她嚮往。

相較於卡佳里,阿斯蘭反倒是有些手足無措,只因為她那坦率的眼神。

天真的……讓他感到混亂,手中聖經也在手汗的滋潤下變得潮濕。

換作是一般人,早就不知如何是好,但他不是一般人,他是阿斯蘭.薩拉。

而他正冷靜的注視著眼前低他一個頭的少女。

兩人僵持不下,誰也沒有開口,最後,不知有意還是無意的她喃喃地吐出一句話:

「好美的神父……」

美?神父?他?

四周小販和行人陸續笑倒在地;當事人臉孔浮出一抹紅暈,不自然的咳嗽一下,但眾人才安靜沒多久就全數破功-毫無形象捧腹大笑。

「笑什麼笑呀?他真的長的很漂亮呀!」太理直氣壯的反駁內容讓在場民眾笑到臉頰抽搐,阿斯蘭更直覺的把手上聖經拿來擋臉。

一個神父被信徒說「漂亮」的感覺挺丟臉的。

「喂!他們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呀?」搶下神父手上的聖經,她問在場唯一一個沒在笑的人。

……我能說是「因為妳說我長的很美很漂亮所以大家一直笑」嗎?阿斯蘭無言以對的暗自翻了翻白眼。

呿!真小氣!講一下會少塊肉呀!

算了!她很有肚量的,再怎麼說,也是這名神父將她從失控邊緣拉回,那麼,既然他都好心幫自己一次了,再幫一次忙也沒關係吧?!

「神父!幫我一個忙,」無視在場為數眾多的奇異眼光,她開口。「請把你的時間和身體借我用一下!」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