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夢系列衍伸
.以淺倉優觀點描寫
.9/9小公主生日賀(閃光與砂糖多到爆),可與《空想》搭配





不知道淺倉優是誰的請去看雲夢系列設定帖XD





她喜歡她的父親們。

最初的記憶是他們相伴的影子,然後藉由他們,她認識了一群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以及那個高瘦堅強的背影。

瞪著堪稱滿江紅的家計本,淺倉優好像感覺到自己的靈魂會從嘴巴跑出來,尤其是罪魁禍首們正在房門外走廊上進行青春的你追我跑──明明快三十歲怎麼那麼幼稚?!

「哈哈哈隼人來追我呀~~~」
「混帳肩胛骨你不要跑!!!」

趴在桌上,她愣愣的瞪著桌上的一個木製相框,框內,一名灰髮少年一臉火爆的抱著一個長馬尾小女孩,在灰髮少年的後面,黑髮少年笑的陽光的將灰髮少年與長馬尾小女孩纳入自己的胸膛,而背景是翠綠的花園。

──第一次與兩個父親的合照。

這張照片一直被她收藏的很好,即使她的房間有不下百次被轟爛的慘痛歷史(而且重點都是一個跑給另一個追然後這裡被當成避風港最後被無差別攻擊),但照片依然如新。

砰砰砰砰砰!

警覺性的把照片連同重要物品一起收好,優站起身來準備迎接接下來會把她的房間當避風港的人,她重要的其中一個父親。

「哈哈哈優怎麼辦你的隼人父親好像對我很生氣耶!」開門聲與呼喚聲交錯,身高逼近一米九的黑髮男子抓著自己的刀進入房內,語氣中滿滿苦惱,但男子的表情卻看不出有多煩惱。

「阿武父親……」她覺得父親一定是故意的。

被黑髮男子虛掩的房門突然無預警的被人踹開彈到牆上,漂亮的灰髮男子抓著炸藥衝進來。

「死山本武你竟敢當著十代目的面說出下流的話我炸死你~~~~~」
「阿優快安慰你的隼人父親。」女兒是最好的擋箭牌。
「爲什麼不是阿武父親自己來?」第N次問相同問題。
「因為我來的話隼人絕對會讓我再起不能。」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吧!差點在父親面前翻白眼,優看著拿自己左擋右擋的阿武父親與想炸某人卻擔心會傷到女兒的隼人父親,一絲嘆息自唇邊溢出。

「……隼人父親,就別生氣了,好嗎?」

握著其中一隻手,優柔柔的語調很有安撫功能,只見獄寺恨恨的把炸彈收起,不過那雙碧綠眸子死瞪著女兒身後的混帳,看起來很凶狠。

「謝謝父親。」

額頭輕碰握著的手,優表達謝意,抬頭,與獄寺神似的臉龐掛著淺笑,轉身將身後的山本拖出來,直接讓人面對面,「做錯事要道歉喲!阿武父親。」

奇怪這種個性好像在哪見過?

「哈哈抱歉哪隼人ˇ」識時務者為俊傑,爲了美好的夜晚道歉是很有用的。
「哼!」完全不想理。
「好嘛好嘛原諒我哪~~」
「……」動搖。

從優的角度來看,山本根本就是以整個人貼在獄寺背上的方式抱著親親愛人在耳邊呢喃,被抱的那位低著頭不過耳根紅了,根本就是放閃光

看著阿武父親的動作,優想起有一次跟宙回去綠洲拿書時,在書架前被宙從背後擁住纖腰,那雙臂膀圈起她,把她困在他的懷裡。

雖然後來被碧洋琪姑姑發現後卯起來對宙開砲,不過腰上殘餘的溫暖讓她不明白雙頰為何發燙。

真是奇怪……

「優?」
「什麼?」

定眼,兩個父親瞪著她,於是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在恍神,不著痕跡的笑了笑,優一手一個牽起父親的手往外走,被碧洋琪梳成雙馬尾的黑髮於身旁擺動。

「走吧!今天很重要呢!」

因為今天是隼人父親的生日。

……

她很羨慕父親們。

同性相愛本就比一般的相戀來的苛刻,加上兩人截然不同的背景增加其困難度,天南地北的個性據說連阿綱叔叔都不懂爲什麼兩個人能湊在一起?

不過,相處將近十年,她好像有點懂。

因為他們是如此相對卻又如此相似,明明截然不同卻又異常相同,很矛盾的說法,套在父親們的身上卻是恰恰好。

她不會忘記阿武父親難得的皺眉,與隼人父親優雅美麗的笑顏。

歡笑、悲傷、喜悅、憤怒,種種情緒因為對方而有所不同,好像彼此的存在就是一種影響,這樣的他們其實是充滿危險的,尤其是他們身處的世界。

──血染的世界。

被鮮血沖刷的他們已經回不去阿綱叔叔口中那天真的過去,只有看著彼此的眼神依然沒改變過,從一而終。

哪怕一點點也好,她想讓他們能夠愛的沒有負擔,於是,她偷偷的找拉爾.米爾奇幫自己訓練、偷偷的找阿綱叔叔表明接任務的意願、偷偷的執行。

第一次殺人時濃厚的血腥味讓她一陣反胃,然後,次數越來越頻繁,從不適應到習慣再到麻木,唯一在乎的只有重要的父親們。

只是想再讓他們發自內心展露笑容,那個如琉璃般透徹的笑顏。

真傻……

「優,」來不及反應,眉心就被山本的指尖推呀推,「又再想什麼想的這麼不開心?怎麼連這點都跟隼人一樣呀……」

「笨蛋我跟你不一樣!」有人馬上抗議。
「……父親們,你們很幸福嗎?」

互看一眼,山本和獄寺從彼此的眼中看到問題的背後是什麼,女兒的問題很短,卻是一個需要深思的問題,因為他們並不平凡,而他們所在的世界也不平凡。

「很幸福,真的,就像是『噗』的那種感覺噗噢──」

打哈哈的搔搔頭,山本不太會表達確切的意思結果說出來的話被另一個判定很髒直接迴旋踢擊腰部後把女兒帶開免的污染孩子純潔的心靈。

「……我們很幸福。」認真的看著女兒,獄寺的回答簡單卻明確。
雖然嘴上常常罵那個人笨蛋阿呆一類的辭彙,但是自己很清楚為了這個男人他在改變,一開始認為十代目是他的一切,但是,現在的他卻發現自己最害怕的不是十代目出事,而是再也無法與這個人牽著手走下去。

每一次這個人回來時,他才有種放鬆的感覺。

可以一起活在這世上,是最大的幸福。

嘆口氣,獄寺走到山本面前不甘不願的伸手,彆扭的個性十年如一日,山本笑笑的握著站起然後抱著獄寺,口裡還是十年如一日的我好喜歡隼人,讓獄寺瓷娃娃般臉蛋一陣紅的爆出靠。

「父親們真的很幸福呢。」

那麼,他呢?他幸福嗎?那個將成為天空的他。

「是呀!尤其是收養優之後,我們變的更幸福了!」

山本突然很高興在那個下雨的天,他與隼人決定將這孩子收養,因為這個孩子,讓他們感受到真正的家。

不知不覺,三人到達彭哥列的基地大廳,大廳裡,所有人手持酒杯等待。

「隼人父親,生日快樂。」長髮甩出弧度,優掛著淺笑祝賀。
「Happy Birthday!」眾人的歡呼聲高昂。

在獄寺隼人26歲那年,度過了一個印象深刻的生日。

後話:

「獄寺叔叔,這個送你。」宙雙手舉著一個盒子在獄寺面前很恭敬。
「哼!今天放過你!」收下。

臭小子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肖想我家阿優很久了就算你是十代目的養子想把我家阿優給我晚一萬年再來吧呀呀呀呀──獄寺內心的狂吼與臉上的平淡成反比。

「哈哈哈阿宙要不要出去打棒球?」時雨金時扛上肩。

好小子想趁我不注意把我家阿優就算你是阿綱的孩子要我把跟隼人相似的阿優送給你除非世界毀滅否則休想──山本的大大笑容與內心黑暗言論呈反比。

某個角度來說,傻爸爸是沒藥醫的。

*******************************
來說說”空想”與”璃雲”是怎麼來的好了ˇ
這兩篇是以孩子的角度來觀察,
空想裡的”空”意指結城宙這個未來的彭哥列大空,
他的想法也會影響到未來:
璃雲中的”雲”是指將成為十一代雲之守護者的淺倉優,
璃雲意指”琉璃般的想法”
說實在的,我難得取這麼短又美的題目耶(踹)
總之,以此兩篇恭喜小公主長尾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