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設定有。
.69祭活動
.內有小閃光請注意XD






彭哥列大宅一如往常的熱鬧,僕人們已經學會無視騷動只要事後進行打掃就好。

首領辦公室內,現年24歲的澤田綱吉迅速的秒殺公文,雖然他知道距離完工是遙遙無期(如果下面守護者三不五時以破壞為樂公文自然是有增無減),偶爾空出一隻手抓茶杯啜飲幾口日式玄米茶後繼續埋首於公文,不過就在他隨手抓起一旁點心送入口後頓住。

緩緩的把送入口中的物體拿到眼前,裡面黃澄澄片狀物體開心表明自己的身分。

囧<──阿綱的表情

為什麼在法式鹹餅中會出現罐頭裝的鳳梨片?!而且還是暴酸無比的那種?!瞪著手上點心,他有預感接下來一定會有壞事發生。

「我親愛的小綱吉ˇ」壞事的源頭
「=□=」驚嚇的首領

笨拙的避開某藍色鳳梨的衝刺撲抱,阿綱一手抓著今日點心一手邊抖邊指前方幾公尺處之藍色變態鳳梨(by彭哥列其餘守護者們),純真的眼神有著毫不掩飾的慌張。

「你你你……」
「我怎麼了嗎?親愛的綱吉ˇ」
「我我我……」

好可愛呀!眼前那個慌亂的男人手忙腳亂的模樣好可愛呀!明明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黑手黨首領了,這麼可愛的性格還是沒變,六道骸頗具興味的觀察這隻可愛的小兔子,後者驚嚇很久後總算冷靜下來,有些埋怨的舉起從剛剛到現在一直拿在手中的法式鹹餅。

「骸,鳳梨片跟鹹餅的味道好奇怪……」
「不會呀ˇ」
「你又沒吃過怎麼可能知道不會?」尤其是配上玄米茶時……
「因為是我準備的ˇ」

冷鋒吹過,烏鴉飛過,阿綱只差沒躺在地上裝死。他直到現在才發現,骸的味覺簡直是有夠恐怖,雖然沒有碧洋琪可怕不過沒有人想虐待自己的味覺。

只是,他不想辜負骸的心意,說不出理由,但就是無法抗拒他,一直以來。

看了眼現下只剩不到5公分厚度的公文堆,再看看骸明明笑容滿面、卻無處不散發寂寞的眼神,他暗自嘆口氣後,伸手。

「走吧!好久沒有一起逛街呢!可以嗎?」
「我的榮幸ˇ」

一陣微風吹過,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半冷的玄米茶與吃一半的法式鹹餅,以及飛舞的白色紙張……

......

十指交扣,骸的手與綱吉的手緊握。

午後的義大利不曬卻特別悶熱,住了幾年已了解這種典型地中海氣候的阿綱也不會笨到穿著正式黑手黨的西裝逛街,所以現在的他穿著一件白色無袖T恤、一條藍白牛仔褲,樸素簡單卻不掩其鋒芒。

親愛的綱果然穿什麼都好看呢!不掩飾自己的目光,骸將阿綱從上到下欣賞了一遍,後者有些害羞的把眼神轉移掉,只是臉上的紅暈誠實反應了現在的狀態。

「有想逛的店家嗎?」湊到阿綱的耳邊,他低低的拋出個問句,滿意的看見眼前的人明顯的顫抖。「啊……綱真的好可愛呀……」可愛到讓我想馬上把你拆吞入腹。

「有有有有有我我我我想想想逛逛這裡!」擁有超直覺可不是胡吹的,阿綱隨手一指發現自己指向一間花店後鬆了口氣,萬一指到的是旅館就完了……

不過,正好可以順便選要送給即將結婚的小春花束,思及此,他抓著骸的手推門而入,店門上的掛鈴清脆搖擺,一股清香撲鼻,淡雅而不矯柔造作很適合讓人放鬆。

環視四周,一束束含苞待放的花束整齊的擺在店裡,常見的薔薇美麗多刺的擺在店裡顯眼的位置,素雅的百合在店內一角靜靜吐露芬芳,他笑著帶骸穿梭在花叢間,美麗迷幻的身影看起來是那麼不真實。

挑好花束,阿綱打算去結帳時,眼角一抹淡色吸引他的注意。

「是什麼讓親愛的綱不注意我了呢?」一貫的輕鬆語調在看見阿綱所看的物體後頓止。

那是一個造景天然的小水塘,人工小泉正泊泊流出清淨的泉水、清澈的水面上田田荷葉點綴,水面中央,一朵淡色蓮花盛開。

「呐……骸,你現在還是憎恨這個世界嗎?」

輕聲問著,阿綱看著如此美麗的蓮花,突然沒來由的一陣心酸。

他不是什麼聖人,如同自己的家庭教師所說,那種與耍酷般無異的理由根本就不是自己的真心,因為他不是英雄。所以,他遵循自己的心,在到達義大利接任彭哥列十代首領這個大任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單獨一人孤身前往復仇者監獄與對方交涉釋放骸。

別同情他。但他還是想救他,想將他從冰冷的液體中,帶回他的世界。

「我依然憎恨著,親愛的綱。」沒有遲疑的回答,雙手自阿綱背後攬住他的腰,骸將頭枕在阿綱肩上。「但我願意為你放下執著。」

從過去到現在,經歷過多次輪迴的他早已看清所謂的人,也認為人類只會重複相同的人生,但這些想法在見到綱時逐漸崩解。

他不會忘記掙脫束縛重獲自由時,映入眼簾的是臉色蒼白異常、神情卻堅定不移的綱那毅然的身影。

後來才知道,為了放他出來,綱不惜以自己的命作賭注,與復仇者監獄的人連續打了三日夜談條件,那時的他內心浮現的想法是愚蠢的人,臉上的溫熱水痕卻肆無忌憚奔流。

眼前的蓮花像救贖的象徵一般綻放,但對他而言,他的救贖從頭到尾只有一個。

「那麼,願意答應我一件事嗎?不是彭哥列首領身分、而是澤田綱吉的請求。」頓了頓,他開口。「希望你願意試著喜歡這個世界……當作是為我想好了。」

因為,他想讓骸站在同樣的地方一起看這個世界,而他們所見的不再是醜惡、而是美麗。

「只要是你的希望。」

出水芙蓉,沉靜的捨下一瓣花,就像是……一種約定的象徵。

……

「蠢綱,居然翹班,回來增加他五倍工作量。」

看著客廳裡瘋狂吶喊「十代首領你在哪?」的獄寺以及一臉笑容安慰順便吃豆腐的山本,里包恩壓低帽沿如是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