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恭喜大家新年平安
.以下有我這段時間讀的讀物和看的影片
.個人主觀有,慎入!



01.小說--禁咒師(全7集)

蝴蝶seba的作品,可以說是龐大的列姑射島傳說,
自從我高中時代拜讀了《上邪之有之帥哥在我家後,
對於故事中的語淡情深起了共鳴,
只是礙於這位大人的故事體系太龐大(橫跨兩家以上的出版社,你說大不大?)
我無法在短時間內消化完畢,
直到最近終於有空,加上禁咒師的最終集終於在一月下旬出版,
我才真的能好好的把這部作品完全消化吸收,
我是那種看過一次後,很久之後會想再看第二遍回味,
於是,啃完七本後,我笑著迎接列姑射的最後傳奇!

這個故事是以列姑射島(台灣)為背景,
所敘述的有關眾生和人類之間的故事。

宋明峰,一個茅山宋家的子孫,
在紅十字會的引薦下來到列姑射島向當代最偉大的禁咒師拜師學藝,
只是,當這位青年千里迢迢來到傳說禁咒師的家門前時,
他卻發現一名超級美少女手持桃木劍,卻說卡通台詞把妖怪退治,
等等,不是要唸正統的咒嗎?爲什麼是神奇寶貝?!我不要呀呀呀---

嚴格來說,有不少人都喜歡以神魔作發揮題材,
但是看過這麼多以類似材料編寫的故事,
我可以說,蝴蝶的故事是最能與我共鳴的,
也不是說其他人寫的不好,但是看到最後,故事走向與人物性格都出現了莫名其妙的玩意兒。
感覺就是只有那個調調,沒啥新鮮的了,
蝴蝶的故事雖然也有點神奇,不過,她的劇情總是在讀者意想不到的地方給一個Surprice
尤其是結局的部分不僅簡潔有力,甚至讓你感動再感動。
我很推薦這部,當然如果要看相關的故事,還有另一個出版社所出的相關平行故事,
幻影都城系列(原妖異奇談抄),
目前出版的有五本:初相遇、再相逢、歸隱、千年微塵、初萌
這個故事裡面的內容有不少跟禁咒師有所關聯,
如果想看相關內容看這作品是最好的了!聽說作者也打算把這部寫七本就完結,
兩邊加一加,14本呀呀呀呀──
(你的語氣一點也不困擾)
 
當然,不只是上述的這兩個大系列,還有一些中小型相關書籍可供閱讀,
如前面所提到的上邪系列(有隻帥哥在我家、我的魔獸老爸)、
唐時系列(雙心,月如鉤)、姚夜書系列(姚夜書,養屍)、都城系列(這個編輯有點怪、降臨、妖花
……)
這些都是同一系列的作品(好……好多)
歡迎大家慢慢的挖掘蝴蝶大的美好(天呀好肉麻)
 

02.電影--投名狀

跟父母一起在家裡看,對於裡面的劇情,
難得的覺得很不錯(我已經很討厭張O謀執導的片子了)
這個原名為"刺馬"的故事本身就不是什麼快樂結局,
可是這樣的劇情架構卻讓我覺得很直得!
且內容中有著人性的矛盾感,在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藏著野心,
很寫實(比起那個十O埋伏)
而且李連杰好帥(亂棒)

對不起,心得只有這麼點渣


03.其餘心得

最近把BLOOD+追到一半了,
劇情跟漫畫有些出入不過很有風格,
害我家教靈感一路飆(根本是兩回事)

上網習慣先去蝴蝶大的部落格看新文,
超棒的享受,也超奢侈!

決定要出家教本,只是時間沒定好,
寫多少算多少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