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人格出沒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生氣了
.爲什麼我最近一直很上火?






01.歷史不是傳教!

迫於無奈而選的"中國少數民族史"果然挑戰我的耐性,
今天撥放的影片根本是以傳教為目的,
我知道老師你愛西藏文化也想發揚,
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活佛所云的佛法是考試必讀的!
於是我做了一件在我自己看來是"忤逆師長"的事:

我在影片撥到一半時離席!

一方面是身體問題,另一方面卻是不願意再悶著,
而這樣任性的後果是:老師認為我是故意的!
說什麼之後考試要考的!
我只想說,如果你因為我的行為而想把我當掉,
那麼我會攤開雙手說:隨便你!
因為佛法這種完意兒本來就是有慧根聽的懂沒慧根就不懂,
我不需要勉強自己懂!
而在當我之前,我會努力跟雙親溝通好,
畢竟我不想因為一門課搞的家庭不合!


02.天助自助者,我只助勤者

今天友人說起一件讓他光火的事,
班上有一人沒有做功課,另一人一直幫對方作,
等到報告時,這人蛇麼都說不出所以然來,
居然直接把友人基於讓大家深入了解而做的額外作業當成自己的說,
這讓友人非常不爽,
而這個人很不巧跟我一組,
叫她幫我找資料找的都是我花十分鐘就可以獲得的資料,
而且我可以認真說:我找還比她好!
對自己的作業不負責,三不五時還翹課,
事後才問上的是什麼,說實話,我厭煩了!
你如果沒心讀的話就請自己負責,
不要以為另一人會一直幫你幫到底,
對於坐享其成的人,我只會鄙視她!


03.結語

我發現我很容易暴怒了,
過去總是能冷眼旁觀的自己已不復見,
我該高興,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